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党群工作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部门简介
 部门概况 
 科研项目 
部门概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部门概况>正文
体育部课程教学情况
2018-10-24 13:47   审核人:

体育部承担全校一、二年级学生公共体育课和军事理论课教学任务。公共体育课开设在第一、二、三、四学期;军事理论课开设在第三、四学期。

体育教学始终坚持 “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精神,利用学校网上选课平台,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爱好进行学年选项课教学,一年级和二年级需选学不同项目,使学生较完整地掌握锻炼身体的技能和方法。目前,开设有: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散打、武术、健美操、拓展与定向运动、台球、军事体育、啦啦操、排舞、瑜伽、身体功能训练、体育保健,共18门体育选项课程。

   军事课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军事课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为重点,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建设国防后备力量服务。通过军事理论课教学,让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