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管理规定 
 教学文件 
岗位职责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正文
体育部教师工作职责
2016-02-26 16:20   审核人: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终于党的教育事业。
    2、遵纪守法,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守学校及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安排,积极参加本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
    3、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心学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提高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尽心,尽力,尽职。
    4、体育课是学校体育教学的基本形式,教师应认真学习和研究教育科学理论知识。努力掌握教育教学规律,熟悉,钻研教材,研究教法,认真备课,加强课堂的组织与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5、严格遵守上下课时间,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自停课,缺课,调课,请人代课,若遇特殊情况必须调课者,应事先按学校规定做好教学安排。
    6、积极承担教学任务,采用有个性、有特色的教学方法、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
    7、刻苦钻研本学科领域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力求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学术水平。
    8、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的教学工作,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量。教师应服从部门和教研室的工作分配与安排,承担一定的教学任务,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9、承担训练任务的教师,要制定科学、详尽的训练计划,努力提高训练水平,争取在各级体育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10、积极参加教学,科研工作,不断进行体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探索出结合我校实际的特色体育教学模式。
    11、教学中要重视安全防范措施,事先检查场地与器材,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12、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地评定学生体育课成绩,积极参与《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和数据的登统。
    13、对新录用的青年教师实行新教师坐班制和理论课试讲制。
    14、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对体育部的工作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师要接受学校和部门的考核。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