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6级学生选修体育课项目的通知
2016-09-13 17:05   审核人:

体育课作为高等学校必修课程,我校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在入学后的前四个学期修完大学体育。随着高校体育教学改革的不断发展,我校实行了大学体育选项课教学改革,根据具体实施情况,体育部对体育选项课提出以下选课要求:

1、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参照大学体育课程表的具体情况及自己的兴趣特长,以班为单位选择下学期的体育课项目后到体委处报名,由体育委员负责登记并协调本班的选项人数,填写《2016级体育课选项报名登记表》,此表格可以到学院学办辅导员处拷贝或登录体育部网站下载,填写完毕并符合要求后统一报送体育部。

2、学生只能在体育部提供的选项课中进行自愿选择,每人限报一项,因场地师资有限,在选报乒乓球、网球和羽毛球每班人数进行了严格限制。

3、健美操,足球男女生均可选报,篮球班将尽可能的组成男生班或女生班,具体分班结果将在体育部网站公布。

4、选择网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的同学需自备球拍和球,选择跆拳道同学需按要求统一服装。

5、学生因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选修大学体育技能课者,可选修大学体育保健课。选修保健课的同学要求出具市级以上(含市级)医院证明,上保健课的同学的体育成绩评定原则上不会超出80分。体育保健课上课时间是每周日下午5—6节,上课地点是学校体育馆。

6、素质选项课是以基本身体素质练习和体育游戏为主,结合心理拓展训练、定向越野和太极拳教学发展学生的观察模仿能力、心理调控能力,增强学生的身体、心理素质,提高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的综合课程,不同于体育保健课。

7、学生如在规定时间内未选或选课后未去上课,按未修大学体育处理,不准参加考试,将不能取得相应学分。

8、各班遇到选报某项人数超出本项规定人数的情况下,建议采取公平,民主的方式解决。

9、我校体育课程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按照每学年每位同学学习一项运动技能,下一个学年还要重新选报另外的运动项目,原则上两个学年要学会两项运动技能。

10、每个班组织好报名后,还要按照要求,由各班体委统一到体育部选课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1、请于9月18日中午下班前将各班《2016级体育课选项报名登记表》交到体育馆二楼主任办公室薛英杰老师处。

12、2016级新生各班第一次体育课请在上课时间在西侧篮球场集合。

13、如遇特殊问题,请与体育部联系,电话8048689或8042416。

下载:《2016级体育课选项报名登记表》

                                                          体育部

                                                       2016年9月13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