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2016-02-29 11:53   审核人:
 
各学院学生办:
2014   年春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要求以及我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今年测试通知发给你们。请学院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做好学生测试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健康意识,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测试成绩,防止伤害,营造身心健康、幸福快乐的大学生活。
 
一、测试内容:
男子   :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测试、引体向上、1000米;
女生   :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测试、仰卧起坐,800米。
二、测试年级  
05   月份:2011级、2012级
10   月份:2013级、2014级
三、测试时间:   5   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测试形式:   课外集中测试
五、测试地点:
西田径场测试跳远、50米、800/1000米
体育馆里测试肺活量、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
东田径场测试引体向上
六、测试顺序:   立定跳远—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女)—肺活量—坐位体前屈—800米(女)/1000米(男)---引体向上(男)。
七、      测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1.            测试由体育部、学院和校医院共同完成。辅导员、班长、体委与施测教师密切合作,关注学生的安全与秩序,组织好学生,使测试工作安全、有序、准确地开展,体现师生高效合作的大学风范。
2.            为提高测试效果,避免运动性损伤,请学院教导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①             全部着运动服和运动鞋袜,否则,不予测试;
②             学生都要提前自觉锻炼,增强体质,参加测试前要做好准备活动;
③             测试前后半小时不能进餐,以免造成不适;
④             各班级应在测试前10钟到达测指定地点,并充分做好准备活动。
3.            确因伤病或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同学,   学院在学生名单上注明不能及时参加测试学生的原因(如伤、病、残、事等),并出   示市级医院证明、校医院、本学院证明、个人申请书、填写缓测或免测表格,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送交体育部222室办理手续,   无手续者一律按照私自旷测处理。无故不参加测试者,将不进行补测。病、事假者须持本院批准证明及相关材料,送交体育部,体质健康测试部门将根据情况择时补测。上学年因病、残已提交免试申请表的学生,本学年不再提交新的免试申请表,但需由该生所在院出具相应的证明并加盖公章以备测试部门核查。
4.   参加测试的同学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否则,不予测试,严禁替代,一经发现教务处,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的考试作弊规定进行作弊处理处理;
5.            参加集中测试班级需自带2份本班级学生名单用于测试中记录学生成绩。
6.            体委、班长等班干部认真协助测试老师整理秩序、检查证件、记录数据;
7.            测试成绩作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评选和奖学金评定资格。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2014   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