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党群工作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党日活动】体育部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4 16:17   审核人:

  2024年3月13日上午,体育部党支部在体育馆221会议室召开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相关活动内容。体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大庆主持。

活动内容一: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全党全社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姜大庆通过近期“两会”为契入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进行深度解读,表示作为人民体育教师需用好纪念馆、党史馆等红色资源,切实用好图书、报刊、自媒体等传播媒介,以体育工作为切入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思想道德教育。

活动内容二: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把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看成是极大的耻辱。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督促领导干部从严管好亲属子女。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姜大庆对于此次活动表示,清正廉洁是中国传统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被视为“国之四维”之一,又被视为“仕者之德”。体育部年轻党员教师需向优秀党员学习,在教学中更是要根植于红色教育,通过纪念日等红色节日对学生进行教育教学,以体正心、以体修身。

       体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集中反映了一个民族的健康素质和精神面貌,体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理想和精神高度。体育部老师在教学中,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五育融合”的教育理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