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党群工作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体育部开展“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活动
2023-11-22 12:48 管建强  审核人:

2023年11月22日上午,体育部在体育馆221会议室举办“体育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体育部教师参加此次竞赛活动,体育部主任姜大庆、教学副主任王志平主持活动。

体育课作为公共基础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竞赛活动,任课教师根据所教授的课程,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情况、取得的教学效果,以及在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等进行教学设计汇报。体育部教学副主任王志平表示,体育部要继续发挥优势特点,弥补不足之处,不断创新,让“体育”中“体”与“育”更好地深入融合,形成育人合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助力学生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树立科学精神、法治意识。体育部主任姜大庆表示,要深入探索体育思政课程内容,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统一起来,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打造有特色的体育课程思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教会、勤练、常赛,持续加以改进,不断提高学生的课程学习体验及学习效果。

教师作为体育课程改革的践行者,未来体育部将继续强化体育课程思政意识,将课程育人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提升体育课程思政能力,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以高质量课程思政推动“以体育人”目标的实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