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党日活动】体育部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9 09:36 管建强  审核人:

2023年11月8日上午,体育部党支部在体育馆221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学习《东北大学章程》及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活动内容。体育部党员教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体育部党支部书记姜大庆主持活动。

活动内容一: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给予体育部党员教师在思想文化工作上进行了方向的指引。姜大庆对于此次活动表示,作为人民体育教师,在教学中要融入时代内涵,深入挖掘中华体育精神的精髓性和标志性元素,加强对中国体育的文化阐释。提炼和展示出中国体育的独特精神标识,形成大学体育的文化表述,厚植中华体育精神。

活动内容二:学习《东北大学章程》

 大学章程是大学的最高纲领,是学校的根本大法。作为大学的“宪章”,上承国家法律法规,下启学校规章制度。大学章程之于大学,如同宪法之于国家,一经核准,将成为学校一切行动的指南。2014年7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核准通过。根据2023年6月27日《教育部关于同意东北大学章程部分条款修改的批复》修正,体育部党员教师通过对《东北大学章程》的深入学习,增强认同、凝聚共识,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法治思维和改革意识,激发投身学校综合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努力把东北大学建设成为在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起引领作用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活动内容三: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审计工作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走出了一条契合中国国情的审计新路子,新时代治国理政在审计领域取得重要制度成果。体育部党员教师在工作及生活中,会积极学习与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

   “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体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挖体育文化的“红色富矿”,传承好中国体育精神、讲好中国体育故事、绘好时代蓝图,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和感染,让爱党爱国情怀深深扎根于学子心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