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党日活动】体育部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7 15:53 管建强  审核人:

   2023年9月27日上午,体育部党支部在体育馆221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参观我校民族学学院“六馆一廊”等相关活动内容。体育部党员教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体育部党支部书记姜大庆主持活动。

活动内容一: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话,给体育部党员教师在文化传承发展上进行了思想的指引。姜大庆对于此次活动表示,体育作为身体与思想融合的教育,在其教学中更要发挥其体育教育的独特性,要有以体育德、以体育智、以体育体、以体育美、以体育劳的教育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实现传统体育与现代体育的有机衔接,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的体育使命。

活动内容二: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经典案例》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铸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姜大庆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典型案例,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人民满意的体育老师。高校教师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及引路人,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必须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活动内容三:参观我校民族学学院“六馆一廊”

   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体育部党员教师前往民族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党总支副书记李欣宁为体育部党员教师讲解文化长廊及专题展馆的历史脉络,中华文化长廊共分为5个篇章,展馆共设满族民俗馆、满文书法馆、农具馆、剪纸馆、钱币馆、瓷器馆6个专题,以实物素材讲述了中国故事,诠释了中华文化多元一体性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理论的历史基础。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体育对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价值。体育部老师在教学中,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体育德、以体育魂为价值理念,助力伟大的“体育强国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