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体育部举办“大学体育课程思政:从理论到实践的考量”专题培训
2022-12-19 17:29   审核人:

        2022年12月10日,体育部邀请专家举办大学体育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体育部主任姜大庆、副主任王志平,部门全体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东秦党[2019]25号)文件要求,扎实推动体育部“课程思政”工作进程,提高体育部中、青年教师对体育课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与认识,特邀请北京大学体育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赫忠慧教授做“大学体育课程思政:从理论到实践的考量”的专题讲座。

        赫忠慧教授从体育课程思政的时代与政策背景;高校体育课程思政的理解与分析;高校体育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探索,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讲解。详细介绍了体育课程思政的学术动态和体育课程思政的建设困境,分享了北京大学体育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最后与部门教师亲切交流,逐一解答老师们的提问。

        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对“高校体育课程思政” 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层的理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