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体育部举办教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2020-12-01 08:02 王志平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部“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提升思政育人效果,体育部于2020年11月26日上午举办教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社会科学研究院阎晓军教授主讲,体育部主任姜大庆、副主任王志平,以及篮球、羽毛球选项课“课程思政”教改团队成员和部门“课程思政”教学元素挖掘小组成员参加培训。

阎晓军教授从了解和掌握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动作技术示范、掌握和练习中的心理现象两个问题从心理学的视角,详细讲解大学生的心理年龄特征、大学生的个体心理差异、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和谐师生关系的建立、调动学生学习的动机水平、动作技能的全景展示等几方面的内容。之后和老师们针对课堂中的男、女生分组等几个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学生学习技术动作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差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体育教学中加强区别对待、个别指导和如何加强师生沟通、建立和谐师生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