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体育部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2020-11-10 08:13 王志平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部课程思政”工作向纵深发展和促进教师间“课程思政”工作经验交流,体育部于2020年11月4日上午召开体育课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体育部主任姜大庆、副主任王志平,以及篮球、羽毛球选项课课程思政教改团队成员部门“课程思政”教学元素挖掘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姜大庆介绍了当前体育部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体育部要构建体育课、课外训练、体质健康测试全方位的思政育人体系的工作思路。随后他就如何《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提出的五个领域目标的基础上融入思政目标;如何在体育课培育目标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全过程中深度挖掘教学内容的思政元素、不断优化课程内容设计,创新教学方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公民在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三个层面组织开展教学,为学生终身体育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最后,他以篮球选项课为例,讲解教师如何在教学中充分挖掘教学内容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结合具体教学案例进行了详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