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站内服务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站内服务>正文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说明
2017-09-18 11:14   审核人:

一、测试内容:

男子: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测试、引体向上、1000米;

女生: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测试、仰卧起坐,800米。

二、测试年级:全体在校生

三、测试时间:5-6月测试大三、大四年级学生,9-10月测试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如遇特殊天气,测试做顺延调整,以临时通知为准。

四、测试形式:课外集中测试,特殊情况除外。

五、测试顺序:

身高体重-立定跳远—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女)—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男子引体向上和男女800/1000米是最后的顺序不能改变,其它测试项目皆可调整。

六、测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1.协作单位

测试由教务处、体育部、学院和校医院共同完成。辅导员、班长、体委与施测教师密切合作,关注学生的安全与秩序,组织好学生,使测试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2.安全保证

为提高测试效果,避免运动损伤发生,请学院教导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①测试学生要着运动服和运动鞋袜,否则,不予测试;

②学生都要提前自觉锻炼,增强体质,参加测试前要做好准备活动;

③测试前后半小时不能进餐,以免造成不适;

3.班干部职责

认真协助测试老师整理秩序、检查证件、记录数据。严格遵守时间,提前10钟到西篮球场面朝南排队,并充分做好准备活动。

4.缓测、免测

极少数确因伤残、先天性心脏病者、肾炎、肺结核等办理免测手续,而运动性外伤和无法回避的原因、短期不能参加测试者办理缓测手续。学院要在学生电子统计表名单上注明不能参加测试学生的原因,并出示市级医院证明、校医院确认证明、个人申请书(学院审核签字确认)、填写缓测或免测表格(一式两份),缓测、免测5月份不办理,以学院为单位在每年10月测试前统一送交体育馆122室办理手续。已提交免试申请表的学生,无需再交申请表,但需由该生所在院出具相应的电子统计表,加盖公章以备测试部门核查。因病因事者只需给学院请假,可在2周的测试时间内随其它班级参测,错过集中测试的须持本院批准证明,送交体育部,体育部将根据情况择时补测,否则不予测试。

5.关于证件

测试的同学必须携带“图书证+计算机上机卡”或“鹏远证+计算机上机卡”,以便于测试成绩的数字录入,否则,不予测试。新生的上机卡应该在测试前办理完毕,所有上机卡上必须注明学号姓名和手机号。因转入、转专业、降级、休学期满复学等原因引起的学号变动的学生持原来的上机卡到综合楼610值班室更改信息。

6.违纪的处理

所有相关人员须严肃对待测试,认真完成所有项目测试。无手续者一律按照私自旷测处理,而且不安排补测。严禁代测,凡出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发现报送教务处,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的考试作弊规定进行作弊处理。

7.测试成绩的应用

测试成绩是自我认知的参考,也是身体素质横向对比的依据。测试成绩上报国家教育部供用人单位查询,也作为三好与优干评选、奖学金评定以及是否能够毕业的资格依据。

                                                                                           

                                                                                                        体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

                                                                                                                       2017年9月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