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站内服务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站内服务>正文
体育锻炼答疑
2016-02-29 17:27   审核人:

 

问:怎样确定每个人进行有氧运动时有效的心率范围 ( 即目标心率区间 ) 呢?
 
答:首先,需要测出你的最大心率,通常最方便和常用的是公式法有氧锻炼初学者用 220减去年龄,运动员用 205 减去实际年龄的一半,便是最大心率值,统计分析数据已证明了公式法的相对可靠性。

 

 

问:应该多久改变训练计划?

答:一些职业运动员每次训练都要改变计划,这是本能训练的表现。许多职业明星会每隔三个月改变一次计划,因
为他们已经找到了非常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包括练习动作。一旦你感到厌烦,或者没有达到自己拟定的目标,你
就应将训练计划做一些调整,包括量、强度、动作等等。这样你才能继续进步。
问:努力训练,却收效甚微。为什么?
答:这有很多原因。首先要检查一下训练强度,看看是否足够大。注意;不是说时间,而是指强度。许多人练的时
间太长,量太多了,这会导致训练过度。正确的做法是减少训练量,增加训练强度。饮食要合理,营养要充足。精
神要放松,休息要充分。每晚应有7.5—9小时的睡眠。总之,在你感到厌烦或疲倦的时候、就不要去训练。

问:想锻炼,但又感到疲乏无力,怎么回事?
答:也许是因为没有摄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体内缺乏“燃料”。你应从水果和谷物中获取碳水化合物,多吃复合
碳水化合物(大米、土豆、谷物),每隔2.5—3小时吃一次。此外,每天要喝8—10盎司(1盎司=28.3495克)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