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教学管理
 答疑交流 
 课程简介 
 教学大纲 
课程简介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管理>课程简介>正文
足球选项课课程简介
2016-02-26 17:46   审核人:

足球运动是以脚支配球为主的集体对抗性项目,是当今体坛最职业化、普及率最高、影响最深远的体育运动之一,号称“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运动是所有运动中最综合的,从身体层面足球是十个基面动作模式中运用最多的,跑跳投基本运动技能结合最多的,物体操控难度较大的,更重要的是心理层面,比如抗挫折、抗压、社交、鼓励、自我评估、决策,经常从事足球运动,可以增进人们的健康,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敏、弹跳、耐力等身体素质。同时经常参加足球运动,可以培养人们勇敢顽强、机智果断、坚韧不拔、勇于克服困难和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

足球选项课包括理论课和实践课两部分,以足球项目为练习的主要手段,贯彻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的教育理念,以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主要目标,通过以比赛为主、技战术练习为辅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并基本形成自觉锻炼的习惯,熟练掌握足球运动的基本方法和技能,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运动能力,改善心理状态、克服心理障碍,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运动中体验运动的乐趣和成功的感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