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体育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2017-09-20 17:12   审核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体育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结合学校实际。体育党支部于2017年6月28日上午在体育馆2楼会议室召开体育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体育党支部书记姜大庆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分为以下六个部分:1、重温入党誓词;2、党员集体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支部书记姜大庆同志讲授党课:“发扬延安精神,争做优秀党员”;4、进行了体育党支部党章党史知识竞赛;5、交流学习:个人发言和小组讨论;6、教师党员对体育场馆进行检查。对体育党支部2017年体育党支部“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教育活动进行总结

(一)体育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党员亮明身份、重温入党誓词”  

体育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党员亮明身份、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体育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在支部委员杨智琛同志的带领下宣誓-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仪式上,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立场信念,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履行党员义务,立足本职,切实做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激励和督促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按照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二)党员集体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体育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姜大庆同志和支部委员高峰同志、杨智琛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不忘初心、歌以咏志”高唱红色歌曲活动。全体党员服装整齐、佩戴党徽、精神饱满,精彩演绎了经典革命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歌颂伟大的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祖国,激情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悠扬的歌声勾起了党员教师们对峥嵘岁月的回忆,抒发了党员教师们爱国荣校的心声,展示出体育部党员教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和昂扬士气。

  

    (三)支部书记姜大庆同志讲授党课:“发扬延安精神,争做优秀党员”

    激发了全体教师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时刻提醒每名教师党员要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意识,进而激发自己的工作热情。把“延安精神”切实应用到实际工作与生活中。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定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

党课—弘扬延安精神,争创优秀党员

 

(四)体育党支部“忆党史,学党章”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活动把所有党员教师分为两组,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等形式的比赛,全体党员以本活动为契机,牢记历史、展望未来的殷切期望。党史竞赛以一种新颖活泼的方式让教师党员们在提升理论知识水平的同时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体育党支部将学习融入活动、将活动融入生活,有效增加了教师党员对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为党支部凝聚力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五)交流学习:个人发言和小组讨论 

体育党支部通过教师党员学习和交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党员职责和义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以身作则,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体育党支部组织学习交流活动

 

(六)教师党员对体育场馆进行检查。

体育党支部党员教师关心学校、关心部门,加强自身的学习,注重提高各种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很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才能成为照亮学生的一盏心灯。检查体育场馆,消除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体育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教师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努力学习,努力实践,在加强师德、提升师能的建设中发挥一名党员先锋引领的作用,扎扎实实作好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面临新的工作任务,要认真思考,虚心求教,要通过自己辛勤的工作,赢得学校、学生和群众的认可,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体育党支部的每名党员教师仍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工作,不断学习前沿的本专业教育教学的新理论、新知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学校服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