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运动竞赛  阳光体育  东秦国防  支部建设 
东秦国防
东秦国防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东秦国防>正文
军事教研室情况简介
2016-02-29 11:17   审核人:
 
        军事教研室成立于2003年7月,是隶属于体育部的教研室,是我校进行军事理论教学的专门机构,承担着全校各专业学生的军事理论课程教学任务。
        教研室现有教师4人,其中中共党员4人,具有硕士及在读硕士3人、学士学位1人。教研室自成立以来,在教育部、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的指导和学校、部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多次组织教师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院校和省军事课教学骨干进修培训,其中:国家级培训3次、省级培训3次。通过业务进修与学习,现已形成稳定、精干的师资队伍,能满足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的需要。
        几年来教师一直致力于科学和教法研究工作,积极参加国家、省及学校组织的各类论文评比,论文中获国家级奖励3项、省级奖励1项;教材建设上,作为副主编承担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军事理论教程》教材和省统编教材《大学军事教程》的编写工作;在各类教学竞赛和课件评比中:获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竞赛获奖2项、校级获奖3项。
军事理论课作为全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列入全校各专业学生的培养计划,教务处统一排课,授课学时为36学时。通过军事理论课教学培养学生的军事理论专业知识、团结意识、爱国精神、坚强意志等优秀品质,是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教研室全体教师本着教书育人的原则,业务上求精、授课中求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冀ICP备05002793号-1

Copyright © 1987-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体育部 版权所有